陆宴

爱磕的cp很多,所以啊不会专门写一对cp或者一本的同人qwq
文笔构架什么的要练习啊〒_〒

【晓薛/恶友】回光 终

#这大概是ooc最严重的一节了
#写着写着突然心疼瑶妹。 。 。

   

     之后,金光瑶很久没来过,薛洋也安安心心的继续他的喝药养伤研究鬼道日常。刚开始他是不愿吃药的,那玩意儿实在是太苦,吃多少颗糖都没法将那股味彻底除去。
    听说金光瑶让大夫改了几味药改甜了,本来还挺高兴的,难得好好喝了一次,没到一口就又喷了出来,这苦里带甜甜里还散发着浓浓的苦味的扭曲的味道还不如纯苦的,也不至于糟蹋了糖的甜。
     于是药有换回了原来的样子,该咋地咋地。
    不过良药苦口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一个月后薛洋的力气已恢复了五六成。
    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薛洋再次见到了失踪了快月余的金光瑶,金星雪浪依旧开得张扬夺目,眉间的艳色却挡不住一抹倦色。薛洋依稀记得当年那个少年,心有九窍,气比天高,而左右逢源处游刃有余。 总是以最温和的笑容做出下那些世人眼下肮脏不堪的东西。
    可薛洋偏偏就喜欢这个人,他们之间总是有某一处是这样的相像。
    都是如此的卑微,又如此不甘。
    如此荣耀,又如此孤独。
    如此憎世,又心怀侥幸。
    如此病态的心理。
    这样的人终于也要厌倦了?
  
    他看起来又瘦了许多所幸精神倒还好。       他将一个大木匣给了薛洋。
    薛洋接着木匣,眼神中不自觉带上三分戾气,汹涌炙热的情感快要讲他淹没,不知是不是幻觉,隐约间似有水汽氤氲而上。
     因为用力抓着,连指节都泛白“你别想逃了!不许逃!”他喃喃自语。
     许久才抬头,看向他的好友。
     他笑得真心,露出一对虎牙,“麻烦你了啊。”
    金光瑶生平第一次听到薛洋说麻烦别人,不觉感到十分惊奇,然而隐隐约约一丝不好的预感爬上他的心头,“你不会真打算换晓星尘回来吧?这可不像你的风格。”
    薛洋抱着盒子,斜靠着墙,挑眉看他“你什么时候好奇心这么强了?”
     默了一会又神神叨叨道:“人嘛,总不会一成不变的。那些认识怎么说的来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金光瑶没理他,到是他自己先摆了摆手往屋里面走去,到了一杯水问“要吗?这次没舌头了就改了别的东西,尝尝?”
    金光瑶摇了摇头,朝门外走去“你自己多保重。”
     薛洋小心翼翼的打开匣子,捧起那只崭新如初的锁灵囊,不自觉的颤起了双手。八年前的一幕幕如走马灯一般划过他得脑海,晓星尘温柔的笑,每日都带着的饴糖,闪着寒光的霜华,溢血的双目,苍白如纸的脸庞,梦魇一般绕在他生命里八年,让他疯狂,魔怔,困他在荒凉。
      薛洋喜欢晓星尘那双眼,灿若星子,从不会落下险恶的印记,可是不行,晓星尘若是看到他,他又怎么留下?怎么贪得到他的温暖?
     晓星尘注定是薛洋生命中一闪而过的星光,而薛洋握得太紧了。
     不过很快,很快就会结束了。
    薛洋深深吸了口气,缓缓开启法阵,他要去天地间,把晓星尘的魂换回来。
     灵魂仿佛被万千利刃来回顿挫,生生剥离少年残破的生体。
   你当年也是这样痛吧,即使这样也不要让我寻到,道长你一定是恨透我了。
    你有没有后悔,怎么这样倒霉偏生在义城外救了我?
   
    薛洋笑了,浸透了苦。
    薛洋来到了一片茫茫黑暗中,散落着点点莹白,那是许多尘世中消散的魂灵。
    他一片一片摸索,靠着锁灵囊中仅剩的气息相互聚引,不知多久,竟奇迹般聚齐了,   温暖的光,熟悉的气息静静的流淌在小小的锁灵囊内。
     薛洋生命的热度在一点一点流逝,他轻轻将唇落在那片光上,留了很久。
   “道长,我其实不想你死的。”
    “道长,这一世,你应当早些遇见我。”薛洋的声音越来越弱,他最后蓄力笑了起来,露出一对虎牙,还是当年那个天真无邪的少年。
    他几次动着苍白的唇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没说得出。
     叹息飘散在无尽的黑暗中,这些,晓星尘都不会听到,只是薛洋的自言自语罢了。
     就像他被碾碎指骨之前并不会有人拉起他,贫瘠的生活中,不会有人笑容温暖唤他阿洋一样。
     金光瑶静静等着,直到屋内没有了任何声音。
      夕阳正红,映照这万千流云变换 ,天际寒鸦远去。他默默拭去眼角一滴湿润,从怀里掏出一包还未吃完的饴糖扔给苏涉,“一起埋了吧。”
    他的声音不温不火,转身离去的步伐也是从容,只是他不会再回头了。
    


      后记
    十几年乃至几十年过去了,属于他们的时代也将真正迎来结尾。
   世人知道有个神秘莫测,明月清风的晓星尘行迹世间,却没有人想探寻薛洋的踪迹。
   也对,他这么一个“十恶不赦的渣滓”,早就该死在金麟台。
   那是死有余辜。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