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宴

爱磕的cp很多,所以啊不会专门写一对cp或者一本的同人qwq
文笔构架什么的要练习啊〒_〒

【晓薛/恶友】回光四

#恶友蓄力中qwq
#依旧ooc请注意避雷
#这篇文刀里有糖吧~


     宋岚转过身,与薛洋的目光相撞,“是你?”宋岚见到他心中便升起一股无名怒火。          薛洋却晃着他得菜篮子笑得很是悠闲,一对虎牙却闪着森然的寒气“是我。宋道长真是好久不见啊。”
     宋岚不做声听他继续说下去“要不要随我回去坐坐,你来的巧,晓星尘道长说今天要下厨呢,道长做的菜可好吃了。”
     宋岚一听薛洋竟和晓星尘在一起,当下就觉的有蹊跷,又想起当年薛洋屠白雪观的情景,一激动就拔剑指向薛洋“你这人间败类,跟在他身边又想做什么?” 
     “不做什么,道长救了我,我当是报恩呢就跟着他喽。”薛洋依旧笑着,丝毫不介意面前闪着寒光的剑。
     “薛洋!你欺他眼盲,欺他心善。我今日便要替天行道!”说着便一剑刺了过来。
      薛洋手中没有武器,只好躲闪,一面还说:“欺他眼盲?也不看看他那双眼给了谁?又是谁说‘从此不必再见’伤了他的心?宋岚你今日到底为何要来!”宋岚心中一滞,带着手上的动作也乱了几分。
      就是现在,薛洋从怀中飞出一根长钉向宋岚面门,被他用长剑挡去,却有另一根闪着墨色,直直从他的后背没入心口
      黑色的道袍上绵延开一片湿漉漉的,像被人泼了一身水,薛洋死死地盯着宋岚痛苦的样子,却好似获得了什么安慰一般。
     他的手难得的颤得厉害,脸上如沐春风。
     那是胜利者的姿态才对。
     他的道长,只能是他一个人的。
     谁也不能带走。
     不能!

       “道长我回来。”“今天怎么这样晚?”他的语气里透着关心,温温柔柔的。
      “嘿嘿,贪嘴吃了碗圆子”薛洋熟练地洗菜,刷刷刷地切了起来。
       晓星尘不知不觉走到他身后“阿洋,我今日猎了只山鸡,你在长身体可不能天天吃素。”
       薛洋高兴地放下菜刀,飞快的在晓星尘脸上啄了一口,“道长真好”
        晓星尘一下别过头去白皙的脸上忽现的一层薄薄的红晕一直染上了耳垂。“胡闹,阿洋你今年十七了可不是孩子了。”
        今夜明月天悬,星子满天,是个好天气。薛洋沐浴完出来,顺溜的跳进晓星尘的被窝里,像小时候那样,完全没有注意到如今十七岁少年的躯体早就不似孩童了。晓星尘虽说已经习惯了,如今却不能由着他在怀里乱动。
        惩罚性地拍子下他的头,有些不满的叫了一声阿洋。
        薛洋支起头,认真地看着敷在晓星尘眼睛上的白绫,要是这双眼睛还在,会是怎样璀璨的一双眼啊,他想。
       想着想着,他竟看到那白绫上无端生出点点殷红来,像冬梅,颤颤在漫天的白雪中,红色渐渐放大,模糊一篇,几乎要盖住了洁白。
       这一切与薛洋脑海中过去的某一时刻重叠,让他无端慌乱了起来,脑子翁的一声变成一片空白。
       心底有个声音不断的在说“怎么可以这样,道长,宋岚明明这样背弃你,你为什么还偏帮着他,我替你报仇啊,你为什么这样。”          
       不对,停下来!停下来!
      薛洋竭力压制这声音,轻轻问“道长,你的眼睛……是……”说到一半又被他生生咽了回去,他下意识的厌恶这个问题。
      心中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但像被人强行剥取了一般,一点点,都没让他想起。
     他突出一口浊气最终只是轻轻的吻在白绫上,哪儿空洞洞的是被挖去星子的夜空。
      “晚安,道长”晓星尘显得有些迷惑,但还是搂住了薛洋,在他后背拍了拍,像是安抚。
        此夜梦长。     
      

评论

热度(11)